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官員民代春節不跑攤 春節後縣府議會團拜取消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前)今天視察湖口衛生所的疫苗接種情形,提醒鄉親疫苗打好打滿,口罩也要戴好戴滿。(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前)今天視察湖口衛生所的疫苗接種情形,提醒鄉親疫苗打好打滿,口罩也要戴好戴滿。(記者黃美珠攝)

2022/01/26 16:4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今天宣布,考量這波本土疫情發展,縣府跟縣議會往年春節過後的新春團拜都將取消,並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要求所有民選公職人員、政府官員,在今年春節期間都不可到宗教場所跑攤,縣長楊文科也將取消往年春節期間到廟宇發紅包的習慣。

由於春節將至,新竹縣正透過加開接種場次加快鄉親接種疫苗的速度,縣長楊文科今天為此去湖口衛生所了解整體接種狀況,他並對鄉親宣布個「好消息」,也就是:近日縣內雖陸續有鴻佰科技新竹廠員工確診,又有桃園確診者在竹北、尖石活動的足跡,但2案被匡列採檢的人員除第1次PCR都陰性,鴻佰科技新竹廠員工共1261人第2次採檢也全部是陰性。

縣府衛生局表示,桃園市確診者案18514在新竹縣有2處足跡,其相關的接觸者經疫調後匡列居家隔離48人,自主健康管理和自我健康監測各1人,而這50人的PCR採檢結果都陰性。

其中尖石泰崗的足跡深入後山部落,竹北大安醫院為此前進後山替社區民眾共341人做PCR,結果都全部陰性。至於鴻佰科技新竹廠員工,加上外籍移工共1261人的2次採檢結果也全陰性,堪稱是近期疫情發燒的不幸中之大幸。

竹北大安醫院醫護深入尖石後山,替社區鄉親採檢,獲得全部陰性的好消息。(圖由竹縣府提供)

竹北大安醫院醫護深入尖石後山,替社區鄉親採檢,獲得全部陰性的好消息。(圖由竹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