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間寺廟加持 台灣燈會大吉虎小提燈祈福過爐

大吉虎小提燈在12間寺廟加持下,進行祈福過爐儀式,祈求疫情消弭,台灣燈會圓滿順利! (高市府提供)

大吉虎小提燈在12間寺廟加持下,進行祈福過爐儀式,祈求疫情消弭,台灣燈會圓滿順利! (高市府提供)

2022/01/26 09:2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燈會虎年大吉虎小提燈,昨天在12間寺廟加持下,進行祈福過爐儀式,祈求疫情消弭,台灣燈會圓滿順利!

睽違20年後,2022年台灣燈會再次重返高雄,卻遇到疫情升溫來攪局,高雄市12大宮廟特別發起「台灣燈會祈福灑淨、大吉虎提燈過爐加持儀式」。

12大宮廟以衛武營、愛河灣兩大展演主場,及岡山、旗山、林園、大寮等有延伸佈展的行政區域為主,恭請觀音佛祖(鳳山龍山寺)、天上聖母(旗山天后宮、岡山壽天宮、苓雅港口慈濟宮、大樹慈后宮)、王母娘娘(大寮八德宮)、關聖帝君(鹽埕文武聖殿、苓雅意誠堂關帝廟)、五府千歲(鼓山代天宮、前鎮籬仔內代天院)、清水祖師(前金萬興宮)、謝府王公(林園廣應廟)等神佛。

旗山金虎爺會的金虎將軍,也一同前來加持,現場備有24隻大吉虎,進行祈福過爐儀式,象徵一年有12個月、共24節氣,祈求四季如春、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由高功道長進行宗教科儀,祈願拿到大吉虎提燈的民眾,都可得到眾神佛及虎爺的保佑、閤家平安。

高市府指出,在台灣的民間信仰中,虎爺是一種以虎為形象的神祇,相傳不僅能招錢財、鎮邪除煞,也能治癒疾病、保佑孩童平安,是孩子的守護神。

高市觀光局說,凡是前20萬名購買五行暢遊碼的民眾,都有機會獲得眾神加持的大吉虎小提燈,帶著過爐後的小提燈,獲得平安福氣。

市府也提醒,台灣燈會的地方燈區,將於2月1日起先展開,重頭戲的中央燈區,則於2月15日元宵節當天在衛武營點亮,但適逢本土疫情升溫,請民眾進入燈區時,務必全程佩戴口罩、落實社交距離,同時落實實聯制,禁止邊走邊吃等行為。

大吉虎小提燈外型十分討喜。(記者葛祐豪翻攝)

大吉虎小提燈外型十分討喜。(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