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軍港威海營區舊營舍開拆 軍港西遷年底完成

基隆軍港威海營區今天開始拆除。(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軍港威海營區今天開始拆除。(記者盧賢秀攝)

2022/01/25 12:2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人期待30年的東4、5號碼頭的威海營區舊營舍,今天開始拆除莒光樓、中正堂老營舍,部分軍方人員也進駐西岸新營舍,預計今年底整個軍區就會全部移到西岸。林右昌表示「激動與感動」。

威海營區的莒光樓等營舍,都已超過50年了,今天開始拆除,市長林右昌與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高傳凱、立委蔡適應及海軍131艦隊長曾安國等人見證軍港西遷的重要里程碑。

林右昌表示,他是抱著「激動與感動」的心情,參與威海營區莒光樓、中正堂及海練館拆除工程祈福儀式,這代表軍港西遷的重要里程碑,依照期程將在今年完成軍港西遷計畫,在他的任內能夠完成這項基隆重大的城市歷史轉變,他覺得非常光榮,代表這幾年的辛苦有了重要的成果。

林右昌強調,基隆軍港西遷能夠順利進行,要感謝總統蔡英文的力挺,再加上行政院、前任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的全力支持,威海營區拆除之後,將可以提供基隆市中心區發展的腹地,市府也積極與港務公司協調未來的發展方向,並配合提出相關都市計畫的變更工作,相信會把市中心區域打造成為基隆市港經濟發展的新動力。

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基隆威海營區莒光樓、中正堂及海練館拆除工程」,預計今年6月完成拆除,其餘營舍將配合海軍搬遷情形再分批拆除工作,並配合智慧旅運大樓、西岸旅運中心及國門廣場等重點設施,完善基隆港整體規劃藍圖。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3)與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高傳凱(左3)共同見證威海營區拆除。(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右3)與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高傳凱(左3)共同見證威海營區拆除。(記者盧賢秀攝)

50年歷史的威海營區營舍今天開拆。(記者盧賢秀攝)

50年歷史的威海營區營舍今天開拆。(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