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默沙東口服藥廣發基層診所? 陳時中:目前沒有辦法

首批默沙東口服藥Molnupiravir今日抵台。(美商默沙東藥廠台灣分公司提供)

首批默沙東口服藥Molnupiravir今日抵台。(美商默沙東藥廠台灣分公司提供)

2022/01/24 16:34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首批我國向美商默沙東公司採購的武漢肺炎口服抗病毒藥Molnupiravir今日抵台,指揮中心指出輝瑞口服藥也有望於過年前到貨,外界關心未來默沙東及輝瑞口服藥是否比照克流感發配給基層診所使用,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跟克流感還是差很多」,基本上還是會從醫院開始來使用,目前還沒有辦法廣發到基層診所。

陳時中表示,默沙東及輝瑞口服藥跟克流感還是差很多,使用的適應症等各方面還是要由專家來界定,因此基本上還是會從醫院開始來使用,再逐步看看各國使用的情況,再對於相關的適應症或是使用範圍做逐步改善。

他指出,韓國這2天開始使用新冠口服藥,有些經驗可以讓我們借鏡,但要廣發到診所的話,目前沒有辦法。

至於默沙東最快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使用?陳時中說,默沙東口服藥物有相關適應症,所以一開始使用上會謹慎一點,會由專家來做評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