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旭電腦再+1 昨採檢3千餘人篩出新舊案各1

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在防疫會議中說明,社區採檢站昨天除了篩檢出亞旭電腦1名員工確診,還有1名之前確診舊案,疑似由陰轉陽。(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在防疫會議中說明,社區採檢站昨天除了篩檢出亞旭電腦1名員工確診,還有1名之前確診舊案,疑似由陰轉陽。(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2/01/24 11:42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國際機場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加值園區的亞旭電腦公司疫情延燒,連同鄰近工廠累計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個案達100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再度說明,加值園區清零計畫至少執行三次以上採檢(包括二次PCR),確保園區安全後,廠商才能申請復工,他同時說明連續兩天市境10處臨時採檢站完成5972人採檢作業中,再添1例亞旭員工和1例治療後又復陽、但Ct值較高的舊案,讓桃園市今天至少將新增1例。

鄭文燦表示,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前天採檢1722人,昨天新增30例確診個案,其中設籍桃園有27例,3人為亞旭員工、14人為鴻佰員工,另10人分別是園區內另外7家廠商的員工,疫調發現共用的區域包括電梯、餐廳、廁所皆有職場足跡交錯紀錄,因此整個加值園區皆列為高風險的紅區,園區內30家廠商,外加遠雄管理中心、超商人員共32個單位,必須擴大匡列、加強管理,所有人員須採檢3次以上,在高風險區域的員工採用電子圍籬且須進行居隔(包括亞旭、鴻佰公司未確診員工),員工親友則採高強度自主健康管理,在未獲得復工許可前,這30家廠商都不能復工。

鄭文燦說明,桃園設置的龍崗、北區客家會館、自強活動中心、東興社區活動中心、南園市民活動中心、新勢市民活動中心、大園市民活動中心等七處於本月22日採檢2499人全為陰性,昨天新增蘆竹、三和天幕籃球場及桃園車站後站停車場三處持續採檢3473人中,新增1例為亞旭電腦員工,另1例是之前確診舊案,經過治療、隔離,採檢陰性康復者,沒想到再採又呈陽性,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初判將列為舊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