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英文混合題考奧運難民隊 全教會:創新度高

全教會英文科老師評論今年命題,認為整體難易度是比去年簡單。(全教會提供)

全教會英文科老師評論今年命題,認為整體難易度是比去年簡單。(全教會提供)

2022/01/22 14:0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學測第2天首節考英文科,全國教師會英文科評論教師群表示,今年試題扣緊時事,第4題提到疫苗潛在的致命副作用,第47至49題首度考混合題型,提到去年奧運新聞大幅報導的奧林匹亞難民代表隊,創新度高。

全教會老師們認為,今年試題整體特色是符合素養命題精神,選文多元富知識性,具跨學科概念,試題難易度與去年相比,整體較易,試題符合領綱,無超綱現象,預估5標分數較去年上升。

今年英文命題也出現跨科整合題,全教會老師舉例,第43至46題提到研究斑馬魚的虹膜再生應用於人類重建視力的可能性,與自然科學結合;第35至38題提到馬賽文化,與社會科結合。

此外,英文科命題題材多元,涵蓋舊書店街(book town)、特技演員的由來、飛機的圓形窗、盂蘭盆節、斑馬魚、馬賽文化、奧林匹亞難民代表隊及安全帽的歷史發展等。

至於首次出現的混合題型,配分為10分,除了多選題外,亦包括填充、簡答,為第7至49題,全教會老師認為,整體混合題型設計恰當,第49題多選題相當有挑戰性,另第42題、第46題是往年未出現過之閱測題型。

學測英文科混合題考出奧運難民代表隊,全教會老師認為創新度高。(記者林曉雲翻攝自大考中心網站)

學測英文科混合題考出奧運難民代表隊,全教會老師認為創新度高。(記者林曉雲翻攝自大考中心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