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假宅在家防疫 國圖邀親子享用數位服務

寒假宅在家防疫,國圖邀親子享用「國圖到你家」數位服務。(國圖提供)

寒假宅在家防疫,國圖邀親子享用「國圖到你家」數位服務。(國圖提供)

2022/01/22 12:3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各級學校都放寒假了,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發燒,國家圖書館今發布訊息,「國圖到你家」數位服務,在「凱擘大寬頻」、「台灣大寬頻」、「大新店民主」數位有線電視正式上線,服務範圍包含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台南市、屏東縣、宜蘭縣、高雄市,邀請家長和孩子在寒假期間,宅在家防疫時,享受「國圖到你家」服務。

國圖館長曾淑賢說明,「國圖到你家」是全國唯一一個透過有線電視提供數位內容的圖書館數位服務,服務內容提供專為電視特別設計的TV版電子書及數位影音,過年期間適合家長們帶著孩子一同共處知性時光。

國家圖書館表示,此次主動出擊與有線電視為全台用戶提供數位內容,共同為公私部門的合作、數位閱讀的推展開啟新的里程碑。

凱擘大寬頻旗下包括12家有線電視系統台,擁有近100萬收視戶,曾淑賢表示,這次的合作不僅是凱擘首度攜手圖書館創造新的服務內容,也是國家圖書館致力於擴大「國圖到你家」服務範圍的夥伴。

「國圖到你家」數位服務,包含TV版互動電子書、AR電子書以及影音資料,主題包含文學、觀光旅遊、自然生態、科學工藝、藝術文物、人文歷史等等。內容除透過採購授權轉製之電子書外,亦取自全國各政府機關的184本電子書與262部影音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