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英合作新里程碑 國圖與大英圖書館簽「合作備忘錄」

台英合作新里程碑,國圖與大英圖書館線上簽署「合作備忘錄」。 (國圖提供)

台英合作新里程碑,國圖與大英圖書館線上簽署「合作備忘錄」。 (國圖提供)

2022/01/14 09:5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外交再出擊!國家圖書館與大英圖書館線上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享學術資源。國圖館長曾淑賢表示,雙方合作如同搭建起一座新橋梁,將台灣學術研究成果推向國際,也將在台英兩國學術交流中扮演重要平台角色,相信未來也能在合作備忘錄的基礎下,開創進一步發展之契機。

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仍燒,國圖與大英圖書館(the British Library)舉行「合作備忘錄」線上簽約儀式,國圖館長曾淑賢、大英圖書館首席執行長Roly Keating共同簽署,大英圖書館館長Liz Jolly、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我國駐英國代表謝武樵均出席,慶祝台英文化交流合作的新里程碑。

國圖說明,大英圖書館為英國國家圖書館,也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圖書館之一,其典藏量豐富且多元,有超過2億件藏品,涵蓋400多種語言,每年新增300萬件藏品,包括書籍、雜誌、手稿、地圖、樂譜、報紙、專利、郵票、繪畫和聲音檔案等資料類型,被譽為「世界夢幻圖書館」,其中的「敦煌文獻」更是全球矚目的珍貴文獻。

大英圖書館首席執行長Keating表示,簽署合作備忘錄對於雙方國家圖書館具重大意義,期待展開新合作項目的期望。

曾淑賢表示,此次合作彰顯台灣之軟實力受重視,3年合作備忘錄內容更廣泛深入,包含與大英圖書館進行中文館藏數位化作業、共同合作研究、聯合舉辦策展及修護領域之論壇或工作坊,對於深化兩國國家圖書館學術交流,共同進行研究及共享研究資源,搭建台英學者學術研究平台,將具有莫大的助益。

我國駐英國代表謝武樵表示,希望藉由兩國國家圖書館簽署合作辦忘錄,強化國際學術網絡的連結,提升台灣國際學術聲望及能見度。

英國駐台代表鄧元翰表示,國圖的中文古籍館藏豐富,相信國圖與大英圖書館合作可擦出耀眼火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