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9個全球合作夥伴!捷克馬薩里克大學設「台灣漢學資源中心」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左)與捷克馬薩里克大學校長Martin_Bareš(右)共同簽署設立「台灣漢學資源中心」協議書。(圖由國圖提供)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左)與捷克馬薩里克大學校長Martin_Bareš(右)共同簽署設立「台灣漢學資源中心」協議書。(圖由國圖提供)

2022/01/18 12: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家圖書館克服歐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之挑戰,近日與捷克馬薩里克大學簽約設立「台灣漢學資源中心」,成功增加第39個全球合作夥伴。

國圖館長曾淑賢表示,在合作案雙邊協商過程,我國外交部駐捷克代表柯良叡親臨現場了解現況與發展、科技組組長顏宏偉博士主持雙邊視訊會議、溝通協調,協商歷經半年多時間終於成功。

曾淑賢指出,國圖自2012年起於海外設立「台灣漢學資源中心」,廣泛布局於全球各大洲,不僅將資源與服務分享予合作的大學,「台灣漢學資源中心」也有機會成為進一步散播資源的助力,對於台灣可貴學術成果的傳播,發揮無形的重要效益,嘉惠全球學界中的漢學與台灣研究。

國圖「台灣漢學資源中心」將同時設立於馬薩里克大學之藝術學院圖書館及漢學研究所圖書館,該校於1919年設立,為捷克歷史第二悠久之大學,位處於第二大城市布爾諾,共有學生3萬2800名,其中碩士學生7829名、博士生2685名。

曾淑賢表示,「台灣漢學資源中心」是立足於國圖既有之出版品國際交換基礎,配合政府向世界推廣「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之施政方向,強化台灣漢學研究在世界的能見度與影響力而創始推展的合作品牌,國圖將與馬薩里克大學共同舉辦學術活動,高度嘉惠捷克馬薩里克大學其漢學、台灣學及相關主題之跨文化研究與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