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高中寒假活動暫停 大學高中營隊未規範恐成漏洞

因疫情衝擊,9縣市暫停高中以下學校的寒假活動,但大學舉辦的高中營隊卻成漏網之魚。圖為過去高中與大學合辦營隊照片。(資料照)

因疫情衝擊,9縣市暫停高中以下學校的寒假活動,但大學舉辦的高中營隊卻成漏網之魚。圖為過去高中與大學合辦營隊照片。(資料照)

2022/01/21 18:39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台北報導〕因國內武漢肺炎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持續擴散,全國已有9個縣市接連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寒假活動取消或改線上進行,但大學高中生營隊卻未規範成漏網之魚,引發家長投訴大學罔顧社會責任,但大學喊冤是中央未禁止,盼統一規範好遵從。

有台北醫學大學的學生家長向本報投訴,北市19日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在寒假活動通通暫停,但經詢問北醫大後仍堅持要在22日舉辦高中生醫學營,每梯超過百人一起吃住好幾天,質疑學校違反大學社會責任等。

面對家長投訴,北醫大表示,均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最新防疫措施落實辦理,會視疫情作滾動式調整,目前醫學營將嚴格執行實聯制與強化防疫,增加教室清潔次數,規定用餐梅花座與隔版、全程配戴口罩等,並要求帶隊的大學生成員必須完成2劑疫苗施打及快篩,參與的高中生學員則須符合打2劑疫苗滿14日、或提供3日內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報到時繳交相關證明,並放寬退費標準,或保留轉報其他線上課程等,維護學員安全與權益。

經查,除北醫大外,台北市多所大學舉辦寒假營隊,包含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大學、台北科技大學等,另桃園、新竹、嘉義等地也有多校面臨同樣狀況,而各地方政府取消高中以下寒假活動,大學端高中營隊卻無規範成漏網之魚,多校無所適從,呼籲中央統一規範,讓大學依循遵從。

台大表示,目前包含教育部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皆未有要求大學社團停辦營隊的規範,因此尊重校內主辦者的意願;若是進入到北市中小學校園的營隊,則依據北市教育局的規範停止辦理。已請主辦同學加強落實防疫措施,同時也會遵照主管機關的政策滾動式檢討營隊舉辦與否與相關防疫規範。

師大表示,因應目前疫情變化,針對高中生舉辦的冬令營隊,部分系學會已主動取消,若CDC升級為三級警戒,或教育部宣布大專院校停止辦理寒假營隊,將緊急通知一律取消。至於正常舉辦的營隊,會落實防疫指示,包含加強多次消毒,量測學員體溫等。進修推廣學院營隊,同意無條件退費。

政大表示,預計25日要舉辦的政大金融營已宣布停辦,其他營隊有的剛剛辦完,尚未舉辦的則已取消。台北科技大學也說,北科大電機營原本預計2月6日起舉辦,科系已在今日公告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