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港疫情擴散 「大港迴聲開幕式暨音樂會」宣布取消

「大港迴聲」是台灣港務公司的公共藝術作品。圖為音樂銅鐘。(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大港迴聲」是台灣港務公司的公共藝術作品。圖為音樂銅鐘。(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22/01/21 17:14

首次上稿 14:44
更新時間 17:1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灣港務公司預計本月24日下午舉辦的「大港迴聲開幕式暨音樂會」,因高雄港疫情擴散,今天下午開會研議後,宣布取消。

「大港迴聲」是台灣港務公司近年大手筆打造的公共藝術作品,透過公開徵選,由侯林設計獲獎,總預算5512萬元,包含23米深基樁基礎、鋼構、用遊艇造船技術製作棚架、38顆音樂銅鐘及景觀、跨國宣傳等項目,希望鐘聲重現400年前大航海時代榮景。

音樂銅鐘(carillon)由荷蘭Royal Eijsbouts音樂銅鐘製鐘廠製作,製鐘歷史超過200年,2020年3月在阿斯滕(Asten)起造,由駐荷蘭台北辦事處陳欣新投1枚銅板啟爐冶造,完成後裝櫃海運來台。

音樂鐘在大港橋旋轉過程會演奏歌曲,已試過的曲目包括《哆啦A夢》、《獅子王》主題樂及經典樂團Beatles的《Yesterday》。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