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年燈會卻亮鳳凰燈?粉專高雄點再強調「這不是鳳凰」

台灣燈會主燈「鳳彩飛舞」亮相,引發網友議論。(記者王榮祥翻攝)

台灣燈會主燈「鳳彩飛舞」亮相,引發網友議論。(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1/20 07:2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燈會主燈「鳳彩飛舞」昨亮相後引起網友關注,質疑虎年主燈怎麼是鳳凰?整體的美感度更引起討論!臉書粉專高雄點強調,台灣燈會主燈設計不按照當年生肖已經第4年了,並澄清這隻不是鳳凰。

台灣燈會將於2月15日元宵節在高市衛武營展區點燈,主燈「鳳彩飛舞」透過台灣造型、帝雉展翅及乘風氣旋而起優美之姿呈現,並融合書法藝術,為藝術家呂秉承與國寶級書法家董陽孜跨界合作。

主燈造型引起部分網友好奇「虎年結果做了一隻雞」、「這隻鳳凰有點毋湯」,有網友更批評「什麼神鳥鳳凰,根本是小雞版的仰望星空派」!「這個燈我好像不行欸」、「超前佈署,為雞年做好準備」、「有點....不好看耶...」。

臉書粉專高雄點小編說明,台灣燈會主燈設計不按照當年生肖已經第4年了,2019豬年主燈是黑鮪魚、2020鼠年主燈是一棵樹、2021牛年主燈是竹子;都是配合當地的特色,屏東東港黑鮪魚、台中后里森林園區、新竹竹子、高雄鳳山彩鳳(衛武營在鳳山)。

小編也回應網友疑問,強調這不是鳳凰。

除交通部觀光局的主燈外,高雄市政府更推出地方主燈「《武營晚點名》島嶼記憶.光舟劇場」,同場域雙主燈輝映。光舟劇場2月1日起至28日,每晚6點15分開始,每隔30分鐘展演一次。(09:00更新)

台灣燈會主燈「鳳彩飛舞」現場。(翻攝臉書高雄點)

台灣燈會主燈「鳳彩飛舞」現場。(翻攝臉書高雄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