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美衝一波!6米燈籠牆點綴彰化古蹟老宅 爆美超好拍

彰化市陳稜路上高賓閣的彩繪燈籠牆,呈現數大就是美就是壯觀。(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陳稜路上高賓閣的彩繪燈籠牆,呈現數大就是美就是壯觀。(記者張聰秋攝)

2022/01/19 14:3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農曆年即將到來,各地都有超美的燈海上演,彰化市也有!緊鄰彰化火車站、小西街商圈上的陳稜路上最具代表性的建物,前身是彰化鐵路醫院的縣定古蹟「高賓閣酒店」,2層樓逾6公尺高、5連棟的老建築,牆面高掛上千盞彩繪燈籠,成串成排的紙糊燈龍,白天陽光照映,一顆顆圓圓的燈籠倒映在騎樓美爆了,工程持續裝置中,已有不少民眾忍不住先睹為快,白天就來衝一波,打卡搶拍。

民眾說,高賓閣老建物80多年歷史,沒想到牆面掛滿燈籠,配上老建物的騎樓格局,白天陽光普照,和絢的冬陽光芒,一串串的彩色燈籠倒映在老樓房騎樓的水泥地,帶出回憶的老味道,情境美得讓人「煥然一新」。

不少民眾晚上已拍過燈海的華麗美,發現白天又是另一種風情,一傳十、十傳百,今天天氣晴朗,吸引不少民眾慕名來拍,甚至騎士不經意路過,也被彩繪牆吸引,停住腳步拿起手機拍美照。

民眾說,燈籠牆內外都美,裡面是倒影之美,外面是彩色活潑之美,隨便拍都很美,超好拍。

沿著陳稜路過了平和街「樂活光華」小公園,也同樣出現燈籠倒映草皮紅磚徒步區的美麗景像,高空藍天白雲、半高燈籠高高掛、地面一圈圈成串像棉花糖、葫蘆糖意像,不少民眾都說,白天比晚上更美,美得爆開。

成千盞紙糊燈籠出自參加彩繪燈籠活動比賽得獎者的創意,也是彰化市公所「建縣(城)300.古城新生」系列活動之一,藉著全民彩繪祈福燈籠活動,為明年(2023)彰化建縣300做開端,更為農曆春節加入藝術造街的溫度與創意,形塑彰化火車站圈美的觀光亮點。

一串串數不清的彩繪燈籠點綴古蹟老牆。(記者張聰秋攝)

一串串數不清的彩繪燈籠點綴古蹟老牆。(記者張聰秋攝)

小公園高掛彩繪燈籠。(記者張聰秋攝)

小公園高掛彩繪燈籠。(記者張聰秋攝)

彩繪燈籠倒影草皮紅磚帶出古韻味。(記者張聰秋攝)

彩繪燈籠倒影草皮紅磚帶出古韻味。(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