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捷運紅線首場說明會登場 民眾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台南捷運紅線可行性研究案第一場民眾說明會在南區大恩里活動中心登場。(截取自網路直播畫面)

台南捷運紅線可行性研究案第一場民眾說明會在南區大恩里活動中心登場。(截取自網路直播畫面)

2022/01/18 23:0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捷運紅線可行性研究案第一場民眾說明會,今(18日)晚在南區大恩里活動中心登場,吸引許多民眾參與,台南市交通局表示,民眾在會中提出的相關意見將納入可行性研究修正內容,以期使捷運規劃成果更符合在地需求與期待。

為使民眾瞭解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捷運)紅線可行性研究案規劃內容,台南市交通局今天舉辦首場民眾說明會,多位民眾及市議員林美燕、盧崑福均在會中發言表達意見,包括南市道路狹窄,希望多重視路線規劃,不要影響視線;捷運跨越二仁溪的安全性問題;交通黑暗期要多久?還有民眾表示,南區居民長期忍受飛機噪音,捷運又要做高架,只能說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台南市交通局副局長熊萬銀表示,民眾的意見包括噪音及隱私等,皆會要求專業規劃團隊納入可行性研究報告中確實檢討,讓規劃更完善也貼近地方需求,各場次說明會也都會作成會議紀錄(含重要議題回復),公開於交通局及捷運工程處相關官方網站,未來可行性研究報告經中央審議核定後,亦會於網站公開民眾瀏覽,並接續辦理綜合規劃作業。

熊萬銀說,捷運紅線就服務功能而言是提供短程服務,並著重市區轉乘功能,有別於台鐵提供長程服務,未來二者可以互相轉乘,達到相輔相成效果。服務範圍自大林站(中華東路與大同路口)往北可銜接第1期藍線,往南沿台1線延伸至高雄市大湖區,串連北高雄至台南生活圈,沿線經南台南副都心、台南航空站、奇美博物館、嘉藥大學城、大湖生活圈等,再透過高雄捷運紅線連結路竹及橋頭科學園區,期能與高雄一同推動AIoT(智慧物聯網)產業聚落。

今晚的說明會也在YouTube平台 網路直播,後續還有2場,分別為2月18日在仁德區及2月24日在高雄市湖內區各舉辦1場,無法現場參加的民眾,可以透過網路直播觀看,相關資訊亦可至相關官方網站及社群平台查詢(捷運工程處捷運資訊公開平台、臉書「運轉台南好交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