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增防疫員、司機確診 王必勝曝2疑慮「短程航班也考慮檢驗」

桃機連續兩天增加2例武肺確診病例。(王必勝提供)

桃機連續兩天增加2例武肺確診病例。(王必勝提供)

2022/01/18 18:1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桃園機場連續兩天增加兩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負責機場前進指揮所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指出,者兩個確診案有兩點疑慮,包括兩案很可能都是另外單獨的傳播鏈、兩案的案源很可能都來自短程航班的確診者,因此應該考慮擴大落地檢驗範圍到短程航班。

新增兩案分別為案17928、是機場防疫人員,工作地點是深喉唾液檢體收集區及發燒篩檢站。今天定序出來是Omicron的菲律賓株,與原先清潔工這邊的傳播鏈不同。

王必勝說,推測在收集入境旅客唾液檢體時遭到污染而感染的機會大,應該是另一條獨立的鏈,透過隔離及密集採檢,希望能及早把這條鍊阻斷,另一方面也再審視相關流程,務必嚴守感管規範。

第二例為案18020、是防疫計程車隊司機,前面四次PCR檢驗均陰性,本月16日這次陽性,且依後續檢驗判斷為剛感染發病。經查該司機於本月14日載過案17892,是否相關要待基因定序結果來判斷。

王必勝說,依疫調結果進行匡列隔離,再追蹤明日防疫車隊例行PCR檢驗結果,並落實執行車隊管理指引。

王必勝說,這兩個確診案有兩點可以思考。第一,兩案都是透過單位例行篩檢發現,顯示例行篩檢有其重要性。尤其兩案很可能都是另外單獨的傳播鏈,不能只鎖定原傳播鏈的高風險單位。

第二,兩案的案源很可能都來自短程航班的確診者,所以即便長程航班落地檢驗已在一週內攔下229個確診,仍然有漏網者。因此應該考慮再擴大落地檢驗範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