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農種出無毒豌豆 健康生活終結晨昏顛倒輪班人生

彰化青農林嘉興打造溫室,栽植無毒豌豆。(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青農林嘉興打造溫室,栽植無毒豌豆。(記者劉曉欣攝)

2022/01/17 20:5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秀水鄉青農林嘉興,原本在工廠上班,因為不想再過著晨昏顛倒的輪班人生,毅然決然放下工作,返家接手豌豆農務,打造溫室栽植「無毒豌豆」,開啟人生下半場的健康大道!

林嘉興說,在他小的時候,秀水家鄉到處都是種豌豆,每個來自豌豆農家的小孩,入冬必做的事情就是採收豌豆,豌豆採收完全靠人工,非常費力費時,早年豌豆還出口到日本,價格非常好,農家採收豌豆就像是收到年終獎金。

因為農務工作太辛苦,可說是全年無休,農家父母大都不希望小孩也務農,林嘉興就跑到工廠上班,只是工廠要日夜輪班,年輕體力好,輪班完全不成問題,隨著年紀慢慢變大,林嘉興自問「還能輪班到幾歲呢?」仔細想想之後,決定回家種田,可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林嘉興認為無毒農業是未來主流,決定打造溫室,依照時節栽植無毒作物,從木瓜、栗子南瓜、櫛瓜都有,當然也要栽植豌豆,在無毒栽培過程當中,從摸索到學習,也曾經遭受挫敗,但為了堅持無毒理念,咬牙也要撐下去,還好有縣府30萬元青年創業金的補助,透過架設網路來讓消費者直接下單。

林嘉興在自家溫室農場裡頭,隨手摘了無毒豌豆就生吃,他笑說,無毒栽培的農作物不一定比較漂亮,但就是吃得安心與安全,既然他轉換跑道就是要過健康的生活,當然也要繼續堅持無毒栽培的理念。

彰化青農林嘉興投入農業,堅持無毒栽培理念,種出無毒豌豆。(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青農林嘉興投入農業,堅持無毒栽培理念,種出無毒豌豆。(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青年林嘉興說,無毒栽培不一定比較漂亮,但肯定吃得安心又健康。(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青年林嘉興說,無毒栽培不一定比較漂亮,但肯定吃得安心又健康。(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