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女童1家擠陋室被爆有存款 台南做工行善團仍助整修房子

南投縣國姓鄉林姓女童父親這幾天也自行整修屋頂。(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國姓鄉林姓女童父親這幾天也自行整修屋頂。(記者佟振國攝)

2022/01/17 18:4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國姓鄉北山村林姓女童1家10口擠在狹窄簡陋的平房而對外求助,但卻爆出家有土地與存款,完全不符社會救助條件,但台南市府勞工局「做工行善團」日前進行勘查,認為6個孩子的生活環境仍需要協助改善,志工群已利用週休假日完成改善孩童的居住空間,林父今天也在整修屋頂,解決蟲蛀、漏水問題,人助自助,要給孩子舒適的家。

國姓鄉北山村林姓女童對外求助信經公開後引起社會各界同情,但本月11日經鄉公所社會課、縣府社勞處訪視調查,發現林家祖父、父親名下都有土地、存款,且金額不少,案件大逆轉,也引發各界譁然,更有社福團體撤回援助資源。

原本計劃給予林家協助的台南市府勞工局「做工行善團」,11日當天也由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率多名職業工會代表到場勘查後回報市長黃偉哲,黃偉哲與做工行善團隊研議後,認為6個孩子的生活環境仍需要改善,已利用15、16日2天到國姓林家,打造一個有床、有書桌椅適合小朋友居住、讀書的成長環境。

林姓女童的父親這幾天也放下手邊工作,清理騰出家中空間,今天也趕在變天前修繕房屋屋頂,改善蟲蛀、鏽蝕漏水問題,女童及弟妹終於有乾淨舒適房間。

林姓女童的父親爬上屋頂更換新的材料。(記者佟振國攝)

林姓女童的父親爬上屋頂更換新的材料。(記者佟振國攝)

台南做工行善團志工利用15、16日至國姓鄉林姓女童家協助改善環境。(臉書臺南呷頭路提供)

台南做工行善團志工利用15、16日至國姓鄉林姓女童家協助改善環境。(臉書臺南呷頭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