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住環境差寫信向議員求助》女童家有錢有地 社福團體停援助

林家有錢有地,經濟狀況無虞,公所昨實地訪視,認為完全不符任何社會救助標準,女童父親出面說明。(記者佟振國攝)

林家有錢有地,經濟狀況無虞,公所昨實地訪視,認為完全不符任何社會救助標準,女童父親出面說明。(記者佟振國攝)

2022/01/12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國姓鄉林姓小六女童一家十口擠在狹小簡陋平房更長期睡地板,處境引起各界關注,縣府、公所昨實地訪視,確認林家有錢有地,完全不符社會救助條件,有錢卻不修繕房屋、改善居住環境,女童父親坦言掌控經濟大權的不是他,且住家對外路況狹窄也不利修繕工程進行;女童令人心疼的「求助信」也是經人指導,他事後才知情,令在場人員傻眼,即有來關心的社福團體代表決定停止援助行動。

當初接獲女童求助信的議員葉仁創表示,收到求助信時相當難過及震驚,因此對外披露,實地瞭解才發現女童家中經濟狀況並無太大問題,也足以支應兒女教養,但居家環境髒亂,需要行政機關進一步督促改進,讓小朋友有更好的生活空間,至於捐款、捐物資目前均不需要,對此他感到十分抱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