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鹿德林宮邀請書法名家揮毫贈送春聯 民眾索取大排長龍

台中市沙鹿區德林宮邀請31位書法名家共同揮毫春聯贈送民眾,祝福大家福虎昇豐好運到。(德林宮提供)

台中市沙鹿區德林宮邀請31位書法名家共同揮毫春聯贈送民眾,祝福大家福虎昇豐好運到。(德林宮提供)

2022/01/16 15:1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德林宮今天邀請31位書法名家共同揮毫春聯贈送民眾,祝福大家福虎昇豐好運到;現場同時進行第七屆德林福德盃全國書法比賽頒獎,表揚獲獎人員。德林宮主委王世雄表示,為推展翰墨書香教育,感念土地之神「福德正神」守護鄉土民眾福祉的恩德,德林宮連續七年舉辦全國書法比賽,希望藉由書法美學淨化社會風氣,型塑和諧良善人性光輝。

今年的比賽延續辦理勵志組別(參加對象為法務部矯正司所屬機構矯正中之人士),並以「是非不必爭人我,彼此何須論短長,世事由來多缺陷,此身那得免無常。」及「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見識,量有多大福氣就有多大。」兩個題目來鼓勵受刑人參賽,本次勵志組共收到近500份作品,佔全部比賽作品近半數,充分發揮書法習寫安定心境,轉化善念的正面效益。

德林宮表示,今年比賽共收到來自全國千餘幅作品,盛況空前,於11月24日完成第一階段初賽,從社會組、高中大專組、國中組、國小高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中各擇優錄取50名,參加12月4日在沙鹿高工進行的總決賽,前三名獲獎人員獲頒台中市政府獎狀及獎金,社會組前二名更受邀參與這次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

王世雄說,年節將至,現場揮毫春聯展現筆鋒情感,跟印刷版春聯呈現完全不同質感,除了字體殊異,有的書法家以圖文並茂、或對聯內容符應各行各業吉祥用語,讓這項優良傳統更具多元創意。

今天活動特別聘請周良敦大師進行開筆,並邀請張自強、王振邦、彭營發、吳啟林、黃進傳、陳文濱、譚誠明、紀冠地、王金印、林仁傑、戴毓利、韓紫琦、黃晟宏、王清誌、黃 瀛、蔡永洲、吳國毅、葉修宏、陳姵君、陳彥君、楊晁承、沈昱佐、簡豐益、林靖凱、陳佳琪、鄭仕杰、胡禕倩、楊紫英、沈志龍、王濬智共31位書法名家共襄盛舉。

竹林國小管樂隊A團、竹林國小附設幼兒園、中正國小舞蹈校隊、社團法人台中市山海屯啟智協會、Latin girl band舞蹈團、AOYAMA band樂團等也現場表演,炒熱過年氣氛!

台中市沙鹿區德林宮今天邀請31位書法名家共同揮毫春聯贈送民眾,索取民眾大排長龍。(德林宮提供)

台中市沙鹿區德林宮今天邀請31位書法名家共同揮毫春聯贈送民眾,索取民眾大排長龍。(德林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