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疫苗搶爆 柯文哲:北市預約名額到1/23都滿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1月23日以前的疫苗,在台北市預約系統已沒有名額。(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1月23日以前的疫苗,在台北市預約系統已沒有名額。(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1/14 17:5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升溫,再度出現搶打疫苗人潮,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預約系統作業到1月23日為止,1月24日後一律要用中央疫苗預約系統,但目前中央要思考春節期間是否要打疫苗,要打的話及早告知北市府,準備人力要時間。

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說,明天早上打開中央預約系統,要預約台北市打疫苗的民眾,只能挑1月24日之後,因為1月23日以前的疫苗,在台北市預約系統已沒有名額。

柯文哲指出,1月24日是過年前最後一週,將把注射量能擴充,他也提醒中央可考慮春節期間是否要打疫苗,要打的話及早告知北市府,準備要時間。

針對機場人員、防疫旅館人員、醫護人員、防疫巴士和防疫計程車司機等一線人員,柯文哲說,下週就會全部打完,防疫第一線採優先處理的方式。

副市長蔡炳坤說明,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今天加開8萬4000多預約名額,並新增7個中型接種站、各大醫院加大量能,今天上午9點上線,2分鐘內有1萬人完成預約,15分鐘有4萬多人,30分鐘6.1萬,不到1小時預約達9成,相當踴躍,每分鐘最大連線量達到9.7萬,創預約新高,僅剩少數接種第1、2劑的名額,民眾還能預約。

柯文哲說,現在境外移入多,感染防不勝防,國內可考慮開始用疫苗護照,只要打滿2劑超過14天或是已打第三劑,感染機會就不大,如果不推動疫苗護照,馬上會面臨餐廳關閉、運動戴口罩等問題,日子會過不下去,將對民生經濟造成太大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