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質疑中捷藍線增2站多300億 中市府:前朝未納土地徵收費

台中潭雅神區主任鄭勁節、后里豐原區主任傅智恒、大里霧峰區主任鄒明諺、北屯區主任江冠頫(從左至右)質疑中捷藍線為何經費增加。(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潭雅神區主任鄭勁節、后里豐原區主任傅智恒、大里霧峰區主任鄒明諺、北屯區主任江冠頫(從左至右)質疑中捷藍線為何經費增加。(記者蘇金鳳攝)

2022/01/13 16:3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今天指出,中捷藍線增設正英站,前市長林佳龍任內的可行性研究並未設此站,但市長盧秀燕時期的綜合規劃,中捷藍線僅多增設兩站,經費卻從981億暴增至1285億,其中正英站的設置被疑附近有顏家土地,如今選舉雖落幕,真相卻尚未水落石出,要求市府需說清楚。

交通局表示,市府昨已召開記者會澄清,捷運站位調整是為了大台中發展而思考,相關路線的選取及方案基於專業考量,經過層層把關,前市府2018年規劃的台中捷運藍線,B4站點人煙稀少、幾無住戶,無法服務大肚山地區的民眾需求,不符設點效益,市府傾聽民意後調整站位,規劃增設正英路口捷運高架站,另也加開國際街站坪頂出口,滿足正英、坪頂周圍居民交通需求。

至於捷運藍線經費增加,市府解釋是因為前市府版本沒有納入土地徵收費,這一次綜合規劃清楚呈現未來要負擔的費用,包含路線的微調、站點的增設、工程的費用都要如實檢討,並參考近年國內軌道計畫的發包價格,台中捷運單價相對合理。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大里、霧峰區主任鄒明諺與后里、豐原區主任傅智恒指出,從林佳龍任內的可行性研究,到盧秀燕時期的綜合規劃,中捷藍線僅多增設兩站,經費卻從981億暴增至1285億,其中正英站的設置成為日前中二選區補選攻防的焦點,積極促成遷址正英站的顏家,竟是車站周邊的大地主,如今選舉雖落幕,真相卻尚未水落石出,要求市府說明。

北屯區主任江冠頫指出,當林佳龍前市長公開質疑正英站的設置圖利顏家之際,民進黨籍的市議員卻也曾在公聽會上強調「一定要在正英路設一個車站」,民進黨的公理正義只是口號嗎?

時力台中潭雅神區主任鄭勁節指出,究竟為什麼在中捷藍線上,兩任市長的可行性研究與綜合規劃之間存在高達300億的經費落差?盧市府為什麼放任地主顏家無視利益迴避、對正英站設置大放厥詞?沙鹿雙鐵共構與直行台灣大道如何取捨?以上問題台中市民都還沒得到合理的解答。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強調,這些不公不義的事情,不能隨著選舉落幕就置之不理,掃除黑金勢力的行動更不能因為怕掃到「自己人」就停止,光復台中,就從拆除「黑金路線」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