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場私校財產歸公對象爭議 私校工會:支持可捐私校興學基金

退場私校財產歸公對象爭議,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私校工會支持可捐私校興學基金。(資料照)

退場私校財產歸公對象爭議,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私校工會支持可捐私校興學基金。(資料照)

2022/01/13 12: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少子化風暴猛烈,部分私校面臨退場危機,立法院正在審議私校退場條例草案,引發教團之間不同意見。高教工會和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反對私校校產捐贈對象增加「私校興學基金」,全國私校工會今發聲明表示,私校興學基金會是公益法人,支持可捐私校興學基金會,盼政府更積極正面支持私校教育,台灣私校才有可能成為一流學校,為國家培育一流人才。

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表示,全國私校工會支持退場私校校產歸公對象應增加「私校興學基金會」,私校興學基金會設立的宗旨是支持私校辦學,退場私校校產回歸挹注私校辦學,比捐給地方政府、退場基金和公校更具積極意義。

尤榮輝說明,私校興學基金會是公益法人,董監事由政府及私校代表組成,對該基金的捐贈仍受法律規範用於私校發展,也未曾聽聞有基金被私人侵占,有教團將退場校產捐給私校興學基金解讀為「校產歸私」,是扭曲事實的說法。

私校工會聲明表示,該工會一貫主張私校應「汱劣扶優」,呼籲立法院應儘速三讀通過私校退場條例,淘汰劣質私校並集中教育資源扶助有心辦學的優質私校,讓私校有機會跟公校競爭並發展為一流學校,才是國家之福。

尤榮輝也表示,我國私校辦學受制度及法令過度限制,致無法健康良性發展,將退場私校校產捐贈私校興學基金一方面可展現政府重視私校教育,而不是放任私校自生自滅,或透過少子化消滅私校,另一方面可對私校教育有實質幫助。

尤榮輝指出,私校承擔我國中高等教育發展重任,並有公校不能取代的發展潛力。美國頂尖大聯盟大都是私校,韓國前10名大學有9所是私校,而台灣私校卻普遍被認為是次等學校?何以致之、值得深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