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府導入微軟Azure混合雲架構 開放民間使用

桃市府、台灣微軟合作導入Azure混合雲架構,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三)、台灣微軟公司總經理孫基康(左三)等於會後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桃市府、台灣微軟合作導入Azure混合雲架構,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三)、台灣微軟公司總經理孫基康(左三)等於會後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2022/01/12 19:4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自2017年起與台灣微軟合作,範圍涵蓋創新團隊育成、AI人才培育、防疫科技導入等,另鑑於各局處資訊雖然豐沛,但橫向聯繫不足,無法交叉應用,為此,市府將導入微軟Azure混合雲架構,今在市府舉行簽約儀式,市長鄭文燦也期許引入Azure系統後,提升市府資料治理效率及透明度,也會開放民間使用。

鄭文燦表示,各局處雖然擁有豐沛資訊,但資料分散不易交叉應用,導入微軟Azure混合雲架構,可提升市府資料治理效率,期盼透過政府資料透明化,也能帶動民間產業發展,可同時開放民間共享。

鄭文燦也舉例,農業局擁有寵物數量、飼主登記等相關資料,透過資料分析,可建置寵物分布地圖,對於有意願開設寵物美容店的業者來說,透過此地圖可精準掌握當地寵物照護需求情況,作為開店選址的依據。

台灣微軟公司總經理孫基康表示,疫情突顯數位轉型的重要性,透過科技可強化政府、產業及人民的韌性,桃園市政府導入微軟混合雲架構,藉此建立新一代資料治理合作模式,利用Azure技術幫助政府資料落地,並引進全球最大的AIoT運算能量,加速推動各項服務應用。

資科局長余宛如表示,每個政府都有自己的雲端中心,就像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廚房,但Azure混合雲架構就像五星級餐廳,可以將食材變化出更健康、美味的佳餚,開啟資料運用的新思維;相信在Azure混合雲架構協助下,可有效整合各局處市政資料進行加值應用,帶動桃園數據經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