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第3劑已6萬人接種 陳其邁:75歲以上16至30日施打免預約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呼籲第1至3類及75歲以上高風險族群,盡快施打第3劑疫苗。(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呼籲第1至3類及75歲以上高風險族群,盡快施打第3劑疫苗。(記者李惠洲攝)

2022/01/12 17:4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Omicron來勢洶洶,加上年關將近,返鄉過節的人日增,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2日)呼籲盡速接種疫苗,目前高雄市已有6萬人完成第3劑接種,高雄將設置社區接種站,16至30日為75歲以上長輩施打第3劑,和前2劑一樣免預約、亦有專車接送。

陳其邁表示,目前高雄市的疫苗數量足夠,但是希望兩大族群優先施打,第一為第1到3類高風險族群,包括醫師、防疫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防疫旅館工作人員、邊境海關、機場工作人員等優先施打,第二就是涵蓋率不理想的75歲以上長輩,為鼓勵高齡長者接種,1月底前75歲以上施打第1、2、3劑都發500元禮券。

陳其邁說,今天入境的感染個案高達90例左右,代表Omicron病毒的潛伏期縮短、感染力增加,提醒大家打疫苗還是最具保護力的工具;此外,包括醫院、用餐、拍照等都加嚴措施,包括醫院及住宿型長照機構限制探病為每天一時段限1人,且需完成2劑疫苗接種,運動、唱歌、拍照、演講等都恢復戴口罩,宴席也不得逐桌敬酒敬茶,各場所落實防疫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