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千株櫻花等你來 高雄桃源「櫻為與你相遇」15日華麗登場

高市桃源區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櫻花已開出3成。(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桃源區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櫻花已開出3成。(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1/12 13:3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桃源區「櫻為與你相遇」系列活動,本月15日將於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登場,5千株櫻花已超過3成盛開,高市原民會邀請民眾放下城市喧囂,來山上的原住民區欣賞櫻花的美。

海拔近1500公尺的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位於桃源區,從市區開車到櫻花公園路程約需1.5小時,高市府為打造山區遊憩品質,費時多年陸續栽植近5千株不同品種的櫻花,每年元月下旬到二月中為花季。

高市原民會引述桃源區公所訊息,表示「櫻為與你相遇」系列活動,將於本月15日在櫻花公園登場,目前櫻花已開出3成以上,邀請民眾上山體驗在山嵐繚繞、霧氣矇矓之間,沉靜在櫻花盛開的浪漫氛圍,一面聆聽布農族深邃悠的歌聲,一面品茗來自山中原野的茶香。

桃源區公所形容,櫻花公園沒有車水馬龍的喧囂聲,有的是布農族的傳統優美舞曲,這裡是賞櫻的絕佳聖地,每當晨曦午後,山中的優雅霧氣總是會替整山的櫻花樹披上一層薄紗,讓櫻花從日光下的豔麗奪人轉換成婉約柔情,在虛實縹緲之中,打造出全國獨具特色的賞櫻景點。

年度櫻花季「櫻為與你相遇」15日盛大展開,會場除了有在地特色農特產品市集的展售和傳統祈福儀式之外,還有樂團在山嵐繚繞之間演奏各式專業表演,以及饒具風味的「寶山茶」茶席體驗,在櫻花樹下供民眾啜飲風雅香茗。

後續每周六日、春節期間都規劃系列活動,包括文化傳統展演、部落導覽解說、市集擺攤等,詳情可洽桃源區公所(07) 686-113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