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第3劑疫苗預約3小時搶光 柯文哲:下週加開7處中型接種站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預估到本月底北市有110萬市民符合接種第三劑疫苗資格,北市府預計下週將增開7處中型接種站提升注射量能,本週五早上9點再次開放預約。(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預估到本月底北市有110萬市民符合接種第三劑疫苗資格,北市府預計下週將增開7處中型接種站提升注射量能,本週五早上9點再次開放預約。(記者田裕華攝)

2022/01/10 16:4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再升溫,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今早追加第三劑疫苗接種不到3小時便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預估到本月底北市有110萬市民符合接種第三劑疫苗資格,北市府預計下週將增開7處中型接種站提升注射量能,本週五早上9點再次開放預約。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指出,國際疫情十分嚴重,尤其歐美國家正在急速蔓延,也使台灣疫情較為緊張,因此今早開放10萬8794劑第三劑疫苗預約,光前15分鐘就已預約4萬多人,不到3小時就全數額滿,顯示國人也對疫情開始焦慮。

柯文哲説,過去中央限制接種兩劑後須滿5個月才可施打第三劑,近期則修改為間隔12週即可,因此估算至本月底北市戶籍人口約110萬人符合接種第三劑資格,但若未先做好先後順序恐會排擠緊急需求對象,故北市府仍優先調撥一定量能供機場、防疫旅館、醫院相關人員優先接種。

柯文哲表示,因應符合資格的110萬市民需求,台北市除現有的診所、健康服務中心及醫院接種站外,預計於下週將再開啟7處中型接種站,提升注射量能,並於本週五早上9點開放預約。北市府稱,加開後下週每日預計增加5000劑量能。

柯文哲說,因每天至台北工作、活動的外縣市人口約80多萬,北市不限制設籍接種;副市長蔡炳坤補充,除了網路預約外,各大醫院仍持續提供各種疫苗接種,每週維持約7萬多的量能,而台北車站目前也持續提供第一、第二劑的莫德納疫苗接種,而中央也保障整體疫苗量至月底供應無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