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曆新年人潮多 侯友宜視察賣場防疫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賣場員工是否落實防疫。(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賣場員工是否落實防疫。(記者邱書昱攝)

2022/01/10 11:2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到土城大潤發賣場視察防疫,他先到員工辦公室稽查內部量測體溫、餐桌隔板等措施,他也和業者呼籲要趕緊接種第三劑疫苗,同時人流管控上也要落實每2.25平方米一個人,後續會派稽查核實。

有鑑於Omicron變種病毒已進入本土社區,加上農曆年節將至,侯友宜特別到人潮聚集處的賣場稽查,針對入口處的量測體溫、實聯制、結帳櫃台及推車清消等部分是否落實。

侯友宜說,由於新北市幅員遼闊、人口多,加上緊鄰桃園市,因此要將防疫落實,尤其進入賣場要用三明治酒精洗手法,保護自己手部,採買過程中絕對不可試吃,結帳過程做好清消,細節一刻不得馬乎。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補充,目前仍維持二級警戒,營業場所防疫規定包括實聯制、量測體溫與配戴口罩,同時1月9日起新增人流管制與暫停試吃措施等加強防疫措施。

她說,包括板橋大遠百、大潤發、家樂福在內的百貨賣場,均持續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同時呼籲百貨、賣場、超市及超商等業者與市府一起並肩作戰,配合落實相關強化防疫措施,並落實健康監測自主管理。

侯友宜表示,雖然距離農曆過年還有3個禮拜,但民眾大多已開始前往各大賣場與超市進行年節採買。當大量人群進入密閉場所時,相關防疫措施必須作到位,包括實聯制、量測體溫、手部消毒清潔、戴口罩等缺一不可。業者也要控管容留人數,加強環境清消頻率並且全面停止試吃,呼籲業者及市民落實相關防疫措施,共同防堵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收銀台視察清消。(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收銀台視察清消。(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和員工確認清消過程。(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和員工確認清消過程。(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