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望海巷漁港又變「陰陽海」 地方氣憤:一定要重罰!

望海巷漁港又變成陰陽海。(市議員呂美玲提供)

望海巷漁港又變成陰陽海。(市議員呂美玲提供)

2022/01/06 11:4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望海巷漁港昨又被污染,漁港內變成「陰陽海」,是去年底附近工地施工以來第3次,一直無法遏止污染,當地漁民十分氣憤。基隆市府環保局表示,已開罰多次,昨天也採樣了,會依法開罰並限期10天內改善,產發處表示,近期會再度前往檢查,若有違水土保持將再依法處理。

基隆市望海巷自救會會長蔡文盛氣憤的說,水域不斷被污染,漁民一直反映,但漁港污染的狀況依舊。

市議員呂美玲指出,每次發生污染,當地的漁民就會通知她,去年9月8日、10月22日就已經發生2次污染狀況,市府都說要重罰遏止,但是海域還是一次次的重複被污染,她要求市府對於建商這種肆無忌憚的行為,一定要加重懲罰,保護當地漁民生計與保護珍貴的海洋環境。

根據民眾拍攝的影片,現場的怪手開挖山坡土石,污水直接從雨水下水道流入海港,工地業者沒有做任何的防治措施,工地一開挖,漁港就被污染。

產發處表示,環保局已多次開罰,近期將會再進行坡地水土保持的檢查,若有違法處將再依法處理,這次污染事件是現場施工拔樁及鐵板移除,破壞到原有「臨時沈沙池」,且工區環境土層裸露「未覆蓋」,造成泥水大量外流,污染海域。

環保局現場已進行採樣,將依排放廢水「污染濃度」進行裁罰,限期施工廠商10日內完成改善,若未改善,依法按次處罰。同時也要求業主儘速施作「導溝」及 覆蓋帆布,將可把逕流雨水導入「集水井」後進入「永久滯洪池」,避免泥水直接流入漁港污染環境。

望海巷漁港對面山坡開挖未做好污水防治措施。(市議員呂美玲提供)

望海巷漁港對面山坡開挖未做好污水防治措施。(市議員呂美玲提供)

基隆市望海巷漁港又遭污染。(市議員呂美玲提供)

基隆市望海巷漁港又遭污染。(市議員呂美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