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累計8人群聚 800名清潔人員採檢結果出爐

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早上指出,桃園機場清潔公司人員800多人採檢結果已經完成,目前確定有7名清潔人員是陽性反應,其他都是陰性。(桃園國際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

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早上指出,桃園機場清潔公司人員800多人採檢結果已經完成,目前確定有7名清潔人員是陽性反應,其他都是陰性。(桃園國際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

2022/01/06 11:26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指揮中心成立前進指揮所,由指揮官王必勝坐鎮。王必勝今天早上指出,桃園機場清潔人員800多人已經採檢完成,目前確定有7名清潔人員是陽性反應,其他都是陰性,總計包括防疫計程車司機有8人確診。

王必勝說,現在衛生局初步疫調已經出來,相關人員已經匡列,並在昨日晚間送往隔離,同時也做了二次採檢,現在就是在等結果。至於疫調相關分析要由指揮中心發佈。

王必勝也指出,中壢和觀音分别有1個確診者,但並不代表有2條以上的傳播鏈發生,這只是居住的地方,他們有一個共同特徵,都是桃園機場清潔人員,而且都在二期航廈的大夜班值班,會根據這條線索進一步釐清找感染源。

王必勝說,很多分析都需要經過2次採檢看CT值的變化,如果CT值是往下掉,那表示說是剛剛才感染,但是如果說是維持在很高,就可能是感染已久。

王必勝說,目前無法用清潔人員座位來分析染疫情形,所以昨天做一個比較大規模的匡列隔離動作,也有同班別的同事還在查證中,桃機採檢會儘量新增一些防疫措施,桃機採檢站目前沒有要特別調整的地方。

王必勝也呼籲,桃園機場工作人員要自己加強安全,最主要還是口罩戴好,保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如果疫苗沒有打足,一定要打足,這也是最基本的自我防護。

最後他也提到,今天的工作重點是桃機相關工作人員健康監測情形,還有後續採檢的安排,也就是在人員管理部分,這是第一個重點;第2個重點就是根據我們現在所知道的去瞭解可能相關的傳播途徑,再做一些防疫流程修正及改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