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封閉閒置地下道 永和4處改造滯洪池

新北市政府封閉閒置的永和林森地下道,將改建為滯洪池。(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封閉閒置的永和林森地下道,將改建為滯洪池。(工務局提供)

2022/01/05 16:1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為打造城市美學,新北市政府近年推動「減法」工程,整頓市容,今年起將推動人行地下道封閉專案,首波目標鎖定永和區4處閒置地下道,將改建為滯洪池,達到友善人本環境,兼具防洪效果。

工務局長詹榮鋒今天在市政會議報告指出,市府團隊透過「點亮新北美樂地」專案,3年共活化75處閒置公有地、遷移430件阻礙人行的變電箱、改善38所校園周邊通學廊道及拆除30座使用率低的人行陸橋,提升環境品質。

詹榮鋒說,今年起將針對永和區4座無通行需求的地下道展開封閉計畫,試辦的第1座「林森地下道」目前已封閉,將推動滯洪池改建工程,預計可容納157噸水量。另外包括「竹林中興地下道」、「中正秀朗地下道」及「中山永平地下道」,將自今年起陸續試辦封閉1個月,並蒐集地方民意,評估存廢及轉型方向。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打造新北市成為友善宜居的城市,除了要有完善的基礎建設,也要兼顧城市美學,期許工務局利用「減法」工程活化更多空間,並透過市府各局處資源整合,促使「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及「三鶯文創整合計畫」如期如質完工,翻轉城市風貌。

新北市政府封閉永和林森地下道,將改建為滯洪池,可容納157噸水量。(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封閉永和林森地下道,將改建為滯洪池,可容納157噸水量。(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