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新年第一震超有感! 外媒記者曝逗趣反應 還跟上炎P梗!

2022/01/04 20:18
外媒媒體人們對昨天地震的逗趣反應。(圖翻攝自推特)

外媒媒體人們對昨天地震的逗趣反應。(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昨天(3日)迎來芮氏規模6.0的新年第一震,北部地區劇烈搖晃,不僅嚇壞不少台灣民眾,幾名外媒記者們的反應也都相當有趣,甚至還有法籍文學部落客cue出被稱為「地質系教授」的藝人炎亞綸,直呼「炎P好神」,笑翻不少台灣網友。

昨天下午5點46分左右,東部海域發生有感地震,由其北部地區感受到劇烈搖晃,第一時間網路上開始熱議地震情況。幾名外媒記者也紛紛在推特曝逗趣反應,引發網友熱議。

英國《每日電訊報》記者史密絲(Nicola Smith):「我到底怎麼了?我在路上邊走邊聽Podcast(網路廣播),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直到我老公打電話過來關心,我才注意到路邊的交通號誌燈在搖晃...希望大家都平安」。

(圖翻攝自Nicola Smith推特)

(圖翻攝自Nicola Smith推特)

《法新社》記者泰勒(Jerome Taylor)則轉推史密絲的推文,開玩笑稱「當你對地震無感時,就表示你已經是台灣『老手』了」;泰勒也坦言自己很難察覺有地震,就算發生地震,看到身旁沒有人在尋找掩護,他就安心了。

(圖翻攝自Jerome Taylor推特)

(圖翻攝自Jerome Taylor推特)

去年9月才來台灣的《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特派員格拉斯高(Will Glasgow)驚呼:「才四級?我台北的公寓晃得很厲害ㄟ!」

(圖翻攝自Will Glasgow推特)

(圖翻攝自Will Glasgow推特)

線上雜誌《破土》(New Bloom)編輯丘琦欣(Brian Hioe)表示,「我剛好走在萬華一條有很多按摩院的街上,地震發生時我只聽到:『少年欸,要進來馬一節嗎?』確定?地震ㄟ!」

(圖翻攝自Brian Hioe推特)

(圖翻攝自Brian Hioe推特)

法國文學部落客博磊(Pierre-Yves Baubry)則跟上台灣時事,Cue出幾天前提出地震「乾冷」論,預言地震入冬後將頻繁的炎亞綸,直呼「炎P好神!炎P很有趣!炎P追起來!」讓不少網友讚翻,「博磊比我還台....」、「連炎P梗都有跟上!」

(圖翻攝自Pierre-Yves Baubry推特)

(圖翻攝自Pierre-Yves Baubry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