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麟洛唯一小學推廣在地食材 客家油蔥酥入菜

麟洛國小學童品嘗自己動手作的蕃茄米粉湯。(屏科大提供)

麟洛國小學童品嘗自己動手作的蕃茄米粉湯。(屏科大提供)

2022/01/03 22:5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麟洛國小是麟洛鄉內唯一的小學,為推廣在地食才,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今天到麟洛國小的「彩虹小屋」推廣從產地到餐桌的食農教育,從小紮根食農精神。

屏科大與麟洛國民小學、麟洛鄉農會於今天早上於彩虹小屋攜手辦理番茄生產至餐桌暨食農教育活動,屏科大推廣教育處處長克仲彭強調,合辦食農教育,不僅是在大學社會責任的實踐,更是學校早將食農教育視為使命,盼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帶動地方小學,培育孩童認識農業的多元專長。

麟洛國小校長吳進源表示,2020年開始與屏科大推廣教育處合作辦理食農教育課程,並特別選擇在冬季盛產的番茄來作為教學標的,原因是「在地食材當季吃」是最好的示範方式,培養孩童正確的飲食觀念。

屏東縣麟洛國民小學是麟洛鄉唯一小學,也是教育部及客委會重點栽培的客語教學小學,很多活動都充滿客家元素與特色,這次的食農教育,由麟洛鄉農會指導員及屏科大學生協助孩童製作番茄米粉湯,以大骨熬煮湯頭後,加入百分之百的純米米粉,配上客家風味的油蔥酥、梅花肉片及綠花椰菜,最後再將親手種植的牛番茄切半放入米粉湯裏頭,滿足味蕾同時溫暖了現場所有共同栽種的大小農夫!

麟洛國小學童品嘗自己動手作的蕃茄米粉湯。(屏科大提供)

麟洛國小學童品嘗自己動手作的蕃茄米粉湯。(屏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