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農教育跨界創新 台南官田國小連兩年獲獎

官田國小食農教育與官田區農會合作,在校園內闢建「幸福農場」今年種菱角,師生採收加菜。(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國小食農教育與官田區農會合作,在校園內闢建「幸福農場」今年種菱角,師生採收加菜。(記者楊金城攝)

2021/10/22 17:3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官田國小推動「食農教育」結合家鄉產業文化、文明素養(科技農業和國際接軌)、鄉本課程,成功翻轉孩子的視野和人生,此一跨界創新的教學方案,今年再度榮獲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舉辦的「未來教育、台灣百大」和特別獎的最高肯定。

改變孩子就從教育開始,自107學年度起,官田國小校長王全興帶領師生團隊,與官田區農會合作,在校園內闢建「幸福農場」,導入行動網路、大數據、物聯網等數位化科技管理,再藉由首創科技國際雙主軸食農核心素養的課程教學,規劃出一年級「玩翻農場探險家」、二年級「健康飲食美食家」、三年級「綠色生態保育員」、四年級「友善環境守護者、五年級「E化官田科學家」、六年級「科技藍帶導航家」等六套24個主題課程。

王全興說,有系統的食農課程帶孩子從校園教育的課堂知識與實作活動,培養起一生可帶著走的「食農素養、科技素養和國際素養」,讓學生健康快樂和永續發展並12年國教核心素養。

官田國小跨界學習的食農教育課程,不僅連兩年獲獎「未來教育、台灣百大」學校,更獲得今年特別獎最高肯定,獎金10萬元,讓師生與有榮焉。

官田國小學生研究菱角數位紀錄。(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國小學生研究菱角數位紀錄。(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