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永康區圖書館重新開館 邀親子書香中遊日本

台南永康區圖書館去年因耐震補強工程,一度休館,新的一年重新開館,1月份規劃日本相關旅遊及圖書展,邀親子透過書香遊日本。(永康區公所提供)

台南永康區圖書館去年因耐震補強工程,一度休館,新的一年重新開館,1月份規劃日本相關旅遊及圖書展,邀親子透過書香遊日本。(永康區公所提供)

2022/01/03 15:4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配合南市府「在台南與世界做朋友」,永康區圖書館在新的一年以日本旅遊文宣及圖書為主題,在1月份舉辦一系列與日本展相關浴衣攝影、寶可夢捏麵人及新年注連繩手作等活動,讓民眾感受不同以往的日式風味,並閱聽相關的日本旅遊及慶新年方式。

永康區長陳勝楠表示,永康區圖書館去年因建築物結構,進行耐震補強工程,加上疫情關係,一度休館時間較長,因此,在新的一年重新開館,並安排「借書玩日本」集點活動,讓民眾無法出國遊玩,也能在台感受體驗日本旅遊的風情。

永康區圖書館說,「借書玩日本」8日將邀請南市府對日事務諮詢顧問阿部真行,分享「群馬縣旅遊」的趣事,同時邀請日台交流協會吉田光主事,為民眾講解浴衣的典故並示範如何穿著浴衣,屆時也會準備浴衣,讓民眾體驗並拍照留念。

此外,16日上午將由日本旅遊作家Megumi進行「富士之國-靜岡」講座,下午由南市捏塑協會達人廖雪麗教親子製作寶可夢捏麵人;22日則有台灣稻藝工坊匠師張淑娥,教民眾手作日本新年才有的「新年注連繩」。

永康區圖書館提醒,本次「借書集點玩日本」系列活動,皆需配合館內借書集點才能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趕緊拿借閱證,到圖書館領取集點卡借書集點,透過動靜態的方式,感受不同以往的日本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