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週天氣變化不大 彭啟明揭下次變化時間點:有機會創入冬新低

本週維持東北風的天氣型態,今明(3-4日)台灣附近將轉為東北偏東風,溫度逐步回溫。(資料照)

本週維持東北風的天氣型態,今明(3-4日)台灣附近將轉為東北偏東風,溫度逐步回溫。(資料照)

2022/01/03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維持東北風的天氣型態,今明(3-4日)台灣附近將轉為東北偏東風,溫度逐步回溫,週三(5日)東北風逐步增強,延續週末,氣溫略降,不過近期都不算溫度降太低,下次天氣明顯變化的時間點預估在下週,有波強冷空氣南下,有機會創下今年入冬低溫新紀錄。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天氣風險公司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這週仍維持東北風的天氣型態,但強弱有差別,這兩天隨著高壓東移,台灣附近將轉為東北偏東風,溫度也再度回溫一些,會持續到週二;週三下半天開始,新一波東北風前緣發展的鋒面雲系接近,台灣附近的水氣增多,東北風也逐步增強,延續到週末,溫度也會略降一點,北部東半部雲量較多,是東北風的迎風面,有時溫度下滑會略多一些,大約每天有2-3度的差異。

彭啟明指出,下一波變化時間點會在下週,預期會較這週低溫許多,有波強冷空氣南下,是否會創下今年入冬新紀錄仍有待觀察,可能有機會,不過彭啟明強調,台灣位於冷空氣南下路徑偏南尾端,如果有點偏差沒有正對準台灣,就會出現有時附近很冷,台灣卻不受影響的狀況,差異非常大,預報仍有許多變化空間,須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