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東部迎曙光!國5估凌晨1點爆車潮 元旦國道14處地雷曝光

高公局預估,跨年活動結束後,國道會有一波車潮湧現,國5南下在明天凌晨1點後,預期會湧現較大車流,凌晨3點車流量才會減少。(記者廖振輝攝)

高公局預估,跨年活動結束後,國道會有一波車潮湧現,國5南下在明天凌晨1點後,預期會湧現較大車流,凌晨3點車流量才會減少。(記者廖振輝攝)

2021/12/31 18: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明(1)日是元旦連續假期第二天,也是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3天假期中,國道交通量最大的一天,主要以旅遊及收假車流為主,全日估115百萬車公里,是平日1.3倍之多,有14處重點壅塞路段,行車時間恐平日3倍至7倍。

今天截至下午4點,國道全線交通量約在75.2百萬車公里,較去年同期71.5百萬車公里增加約5%,高公局交管組長卓明君說,今天西部國道上午壅塞情況,在下午1點過後就已大致恢復正常,國5僅短時間出現時速低於40公里,下午則是雪山隧道內有故障車導致塞車,排除後,車速就逐漸提升,整體來說,今天國道壅塞情況不算太嚴重。

另外,跨年活動結束後的凌晨,國道會有一波車潮湧現,卓明君說,根據以往經驗,跨年活動結束後,許多民眾會直接前往東部,準備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國5南下在明天凌晨1點後,預期會有較大車流量湧現,凌晨3點車流量才會減少,不過預判這波車潮不至於導致國5出現時速低於40公里的壅塞情況。但要特別呼籲民眾不要疲勞駕駛,盡量養足精神再上路。

卓明君說,明天元旦,根據以往經驗,國道車潮出現的時間點會稍微晚一些,西部國道預估上午9點後至10點才會有較大量車潮湧現,不過,國道5號因上午6點開始就高乘載管制,預期在6點前仍會有一波趕在管制前上路的車潮湧現,消化完這波車潮後,預估主線車速都能在時速60公里以上。元旦只有3天連假,明天是假期第二天,南下壅塞狀況應該與今天差異不大;另外,明天中午過後就會有首波北返車潮湧現。

高公局預判明天有14處重點壅塞路段,包含國1南向上午10點至12點楊梅─新竹、上午9點至12點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上午8點至下午3點圓山─大華系統、下午3點至晚間10點西螺─埔鹽系統、下午4點至晚間11點苗栗─湖口。國3南向上午9點至12點土城─關西、快官─霧峰系統,北向下午5點至晚間8點大山─香山、草屯─霧峰、竹山─中興、下午5點至晚間11點關西─大溪。國5南向上午6點至下午4點南港系統─頭城,北向下午2點至深夜12點宜蘭─坪林。國6下午4點至晚間8點舊正─霧峰。

明天國道管制措施方面,包含中午12點前封閉國1埔鹽系統、國5石碇與坪林南向入口匝道;上午7點至深夜12點封閉國1埔鹽系統、國3西濱北向入口匝道;上午點至晚間7點封閉國1虎尾北向入口匝道。另外,上午6點至中午12點國5南港系統南向入口,及下午2點至晚間9點國5蘇澳至頭城間北上入口實施高乘載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