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土城也有「林」百貨? 鹿耳門聖母廟文創館1/1改裝開幕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文創館將於元旦重新開幕。(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文創館將於元旦重新開幕。(記者王姝琇攝)

2021/12/31 12:39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土城也有「林」百貨?有「林默娘百貨」之稱的鹿耳門聖母廟文創館,經重新改裝完成後將於元旦嶄新開幕,除推出多款限量文創小物,另特別設置一面「時光之牆」,述說鹿耳門聖母廟文史;邀民眾跨年連假到走訪聖母廟

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增榮表示,廟方日前決議將西側大樓舊有空間重新改裝,還原40年前的建築工法,呈現埋銅線、磨石子的古老地板、保留古早舊式窗框,並將耆老從1918年聖母廟二建舊廟時期留下的廟柱、樑木等等珍貴素材,改裝成展示桌,重新陳列當代的文創品。結合1918年、1981年、2021年三個不同時代的元素,創造古今交融、新舊交替的文化空間。

王增榮說,改裝文創館是為讓更多外地遊客了解聖母廟的文化歷史,因此特別設置一面「時光之牆」,從1200年媽祖信仰傳入台灣開始講起,舉證列出史書記載的內容,述說源遠流長的鹿耳門聖母廟;舉凡鄭成功受「鹿耳門媽」神潮相助的神蹟、鹿耳門聖母廟成為康熙時代官建的廟宇、聖母廟與三郊的關係、鹿耳門沙洲一夕之間由大海變成陸地的驚人變化等,都呈現在「時光之牆」裡。

同時文創館也展示甫為台南市文化資產處所修護的「土城香香科冊」、「土城香老照片」,以及許多具時代意義的文書,讓民眾到鹿耳門聖母廟參拜時,也能更深度認識「鹿耳門」與「聖母廟」的歷史文化底蘊。

鹿耳門聖母廟文創館將於明天(元旦)開幕,廟方特別訂製多款限量文創小物;此外,廟後方的波斯菊花海正值盛開花季,安平艦模型更是熱拍景點,還有12月中甫試營運的「宮廷古風攝影棚」漢服體驗,遊客來到鹿耳門聖母廟,不僅可以參香求平安,還能擁有各種不同的體驗,加上「文創館」重新開幕,預估新春期間將湧入大量人潮。

鹿耳門聖母廟文創館還原40年前建築工法重新改裝完成,並推出多樣限量文創小物。(記者王姝琇攝)

鹿耳門聖母廟文創館還原40年前建築工法重新改裝完成,並推出多樣限量文創小物。(記者王姝琇攝)

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增榮(圖中)特別推薦文創館內全新設置的「時光之牆」。(記者王姝琇攝)

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增榮(圖中)特別推薦文創館內全新設置的「時光之牆」。(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