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炎P」隨便一句話5萬讚 地震專家心灰:粉專要不要收一收了......

炎亞綸再次於臉書發表地震看法。(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炎亞綸再次於臉書發表地震看法。(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21/12/30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東部外海今(30日)下午2點接連發生規模3.9、5.4地震,有「地質學家」之稱的藝人炎亞綸,隨後於臉書發表地震最新看法,貼文一出立刻吸引許多網友朝聖,截至目前已有5.6萬人按讚。對此,科普粉專「震識:那些你想知道的震事」表示,炎亞綸一句話勝過他們粉專講一萬句,「要不要來收一收了呢?」

地震發生後,炎亞綸在臉書寫下,「入冬之後地震頻繁,我想是因為連日低溫造成土壤乾裂,以至於地震頻發。」並表示:「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地質系同學。」文章PO出後,迄今已有5.6萬讚,近2000則留言。

對此,由地震學家馬國鳳教授與科普作家潘昌志(阿樹)共同成立的地震科普社群「震識:那些你想知道的震事」表示,「炎亞綸講句他的觀察,傳播力勝過我們講萬言呢!要不要來收一收了呢?」

文章PO出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快點推出合作影片蹭熱度!(只缺預算……)」、「請他當榮譽小編啊」、「可以想想怎麼跟炎亞綸合作,他對地震很感興趣的樣子,有趣的企劃也許會有吸引力唷」、「正經的路總是有點難走」;而炎亞綸本人也在此篇貼文底下留言,「等你們提出正式邀請」,幽默回應笑翻許多網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