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終自己賺!彰化漁民捕1萬隻烏魚爽賺200萬「烏金」

彰化青年漁民黃超群今年捕到1萬尾烏魚,靠自己賺進200萬元的年終獎金。(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青年漁民黃超群今年捕到1萬尾烏魚,靠自己賺進200萬元的年終獎金。(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1/12/30 13:4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自己的年終自己賺!雖然今年因為不夠冷,烏魚數量大減,但彰化線西青年漁民黃超群捕獲1萬隻洄游烏魚,確定賺近200萬年終獎金,完全不必羨慕長榮海運40個月的年終獎金!

黃超群說,今年寒流沒發威,而洄游烏魚就是冬至前後10天出現,因此,他從12月初就開船到東引去守候,成功捕獲大批烏金,加上昨天在鹿港外海又抓到烏魚,總計今年就有1萬尾烏魚入帳。

黃超群表示,今年「洄游烏」因為數量少,價格看漲,小的烏魚殼每尾100元,大尾「洄游烏」則是每台斤100元,烏魚膘每台斤約為5、600元,濕的烏魚卵每台斤為1500元到1800元,因此,今年光是烏金收入大約200萬元,可以放心好過年了。

由於在烏魚數量減少下,黃超群認為自己運氣好,才能成功捕獲1萬尾烏魚,目前排名全國第五,特地在今天舉辦回饋活動,只要到塭仔漁港泓泉漁業消費並打卡,就馬上送烏魚殼1尾;如果名字剛好有「泓、泉」的其中一個字,直接送野生烏魚膘1台斤,準備200份,送完為止。

芳苑鄉漢寶社區理事長林金泉看到本報即時新聞報導,今天一早就開車趕到塭仔漁港,他大笑說,「這是他第一次因為名字獲得的好處!」,他真要感謝父母賜給他的名字,他到場排隊搶到「頭香」,不只拿到免費的烏魚膘,還順道買了5尾烏魚殼,今天晚上就要來吃烏魚大餐。

縣議員賴清美今天也到場採購最新鮮的烏魚殼,賴清美說,烏魚「尚青尚好吃」,當然不能錯過。

彰化青年漁民在鹿港外海捕到2000多尾烏魚。(黃超群提供)

彰化青年漁民在鹿港外海捕到2000多尾烏魚。(黃超群提供)

現剖現賣的烏魚膘,吸引饕客上門。(記者劉曉欣翻攝)

現剖現賣的烏魚膘,吸引饕客上門。(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