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不跟進美縮短無症狀患者隔離天數 2月底前查完高風險防疫旅館通風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修改指引,將無症狀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染疫者的隔離期從10天縮短到5天。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目前不會跟進。(指揮中心提供)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修改指引,將無症狀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染疫者的隔離期從10天縮短到5天。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目前不會跟進。(指揮中心提供)

2021/12/29 16:0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修改指引,將無症狀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染疫者的隔離期,從10天縮短到5天。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不會跟進,而為避免再發生群聚感染,250家高風險防疫旅館的通風系統,預計2月底前查核完畢。

針對美國縮短無症狀染疫者的隔離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不會跟進,雖然大家觀察到潛伏期縮短,因此訂出7+7、10+4等春節檢疫專案,當然可能5天就足夠,但還是要確保安全一點。

有鑑於國內日前發生防疫旅館群聚感染事件,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建議改善防疫旅館通風問題。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有關防疫旅館總體檢,各地政府持續進行中,預計1月3日前完成後,會將查核結果告知指揮中心,同時請旅館盡快修正或改善不足處。

此外,莊人祥提到,也委託感控、公衛、通風空調等專家組成團隊,進行防疫旅宿的訪視輔導,將針對各地方政府提出風險較高的防疫旅宿名單,優先進行訪查,預計明年2月底前先完成250家的輔導作業。

至於日本有研究指出,打完兩劑疫苗3個月後,保護力就會下降,是否可能縮短國人接種第3劑的間隔,陳時中指出,相關研究越來越多,會再提到專家會議中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