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12月中起居檢較平時增一倍 盧秀燕籲戴好口罩勤洗手

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台中市的居家檢疫人數到26日為止,共3237人,比平時多一倍,請民眾不要忽視疫情,只有加強防疫戴好口罩勤洗手,才能過好年過好節。(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台中市的居家檢疫人數到26日為止,共3237人,比平時多一倍,請民眾不要忽視疫情,只有加強防疫戴好口罩勤洗手,才能過好年過好節。(記者蘇金鳳攝)

2021/12/28 13: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雖只有零星本土疫情,但境外移入的疫情相當多,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台中市的居家檢疫人數到26日為止,共3237人,比平時多一倍,請民眾不要忽視疫情,只有加強防疫戴好口罩勤洗手,才能過好年過好節。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是國際大都市,平時就有民眾返台,外國人會到台中市旅遊洽公,平時在檢疫旅館、居家檢疫約有1500人,有時1300、1400人,但從12月中旬每天破3千,都是平常一倍。

盧秀燕表示,政府規定返台過節有3種防疫措施,一種住在防疫旅館14天,自主管理7天,一種10天住在檢疫旅館,加4天居家檢疫,7天自主管理,另一種是7加7加7天。

盧秀燕表示,若有民眾從國外回來進行居家檢疫,最好是一人一屋,希望不要接觸、不要共桌吃飯聊天,是過年的權宜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