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兄弟檔研發5G即時翻譯系統 獲美國智慧城市創新獎

聲麥無線執行長彭德新(前排中)等7家創新業者,獲科技部與國發會推薦CES參展。(聲麥無線執行長彭德新提供)

聲麥無線執行長彭德新(前排中)等7家創新業者,獲科技部與國發會推薦CES參展。(聲麥無線執行長彭德新提供)

2021/12/24 16:42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來自花蓮的彭德新、彭德元兄弟檔,歷時2年多研發一套 AI人工智慧結合5G高速通訊技術的即時翻譯系統,透過5G即時語音翻譯僅花2秒多,對比人工翻譯約快5倍,榮獲美國智慧城市創新獎。

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 CTA)公佈今年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創新獎得獎名單,並預計將在明年1月5日至8日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韋加斯以線上和實體方式舉行科技盛會。

針對CES盛會,台灣科技部、經濟部及國家發展委員會合作,嚴選出100家科技新創團隊參與,其中7家獲推薦參展,包括來自花蓮彭德新、彭德元兄弟檔,他們創立VM-Fi 聲麥無線,研發5G即時AI語音翻譯解決方案(Smart 5G Blazing Fast AI Speech Translation System),並榮獲CES2022智慧城市創新獎。

聲麥無線執行長彭德新說,系統透過5G即時AI語音翻譯僅花2秒多,對比人工翻譯10多秒還快5倍,高速即時的語音傳譯服務,能讓台上1人即講、台下百人即聽的即時語音轉譯,實現語言無障礙的智慧城市生活。

他說,這套AI即時語音翻譯服務,已先於上月在台北南港展覽200人全日英文論壇啟用,隨後也於台北101的通訊大賽頒獎典禮中使用,在明年到美國參展前提前在台灣亮相。

聲麥無線執行長彭德新(左)現場示範5G即時翻譯服務。(聲麥無線執行長彭德新提供)

聲麥無線執行長彭德新(左)現場示範5G即時翻譯服務。(聲麥無線執行長彭德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