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歲末年終 他們選擇飢餓2餐捐款助世界弱勢角落

永平高中師生以「飢餓十二」活動幫助世界上的弱勢角落。(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永平高中師生以「飢餓十二」活動幫助世界上的弱勢角落。(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1/12/24 12:1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年終歲末,新北市永平高中學生第14年選擇用飢餓體驗方式,由1408位親師生透過飢餓2餐,募集14萬元省下的餐費捐款世界展望會,幫助在氣候變遷、衝突與疫情危機下的弱勢民眾,不僅讓學生學會感恩惜福,也進而關注到世界上需要幫助的弱勢角落。

永平高中推動「飢餓十二」活動已長達14年,今年共有1408位親師生參與,其中有222位國、高三準考生連續3年參加活動、更有17位學生連續參加6年,活動中也邀請網紅羅小白、創作團體About Joys與「迪士尼御用公主」蔡永淳輪番演出鼓舞學生。

連續3屆帶領學生完成3年飢餓體驗的老師柴吟采表示,現在的孩子普遍都能吃飽穿暖,教導孩子心存感恩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飢餓十二體驗活動讓孩子從毫無所覺到有所感恩,小至關心周遭的人,大至能關懷世界上其他正處於貧窮飢餓的人。

永平高中校長沈美華表示,永平高中為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學校,藉由課程安排教導學生知足感恩、惜福助人的意義。每年12月的感恩主題月中,會設計一系列以「感恩、傳愛」為主軸的特色活動,今年飢餓營主題為「齊飢有你,獨一無餓」,希望讓孩子關注世界各地貧窮、飢餓等議題,承擔公民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