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塔位不足 苗栗西湖鄉思親塔落成開光

補塔位不足,西湖鄉思親塔落成開光。(苗栗縣政府提供)

補塔位不足,西湖鄉思親塔落成開光。(苗栗縣政府提供)

2021/12/22 13: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西湖鄉原納骨塔是鄉公所「金雞母」,因風水地理位置相當不錯,連外鄉鎮都有不少民眾購置塔位,塔位不敷使用。因病逝世的前鄉長古木賢任內積極推動興建第二納骨塔,歷經4年工程順利完工,今天也舉辦落成開光灑淨祈福法會。

西湖鄉長高阿賜指出,西湖鄉思親塔如今順利完工,完工後將成為地上6層之納骨塔,預計共可容納18000個骨灰櫃位,思親塔與原有懷恩塔及周邊自然美景相互輝映,氣氛莊嚴祥和,方便西湖鄉及外鄉鎮市民安奉祖先,陰陽兩利。

苗栗縣長徐耀昌也出席與會,徐耀昌說,因應時代之變遷,土葬需求已日漸式微,且全國往生火化率已超過98%,火化晉塔成為時下趨勢,思親塔完工後不僅方便西湖鄉民安厝先人之骨灰,連帶周邊的鄰近鄉鎮市地區民眾亦可增加一個安厝先人骨灰的優質選擇,方便民眾慎終追遠。

徐耀昌也強調,殯葬管理是城市現代化的重要指標,思親塔完工不僅符合時下往生火化趨勢,還能增加縣內殯葬設施之能量並解決公墓飽和及景觀等問題,縣府團隊未來也會持續協助鄉鎮市公所提升殯葬服務的品質,使全縣的鄉親能獲得更好夠優質的殯葬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