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工人墜樓骨折 北市勞動局將開罰

台北市大巨蛋今日驚傳一起工安意外。(資料照)

台北市大巨蛋今日驚傳一起工安意外。(資料照)

2021/12/21 17:2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巨蛋今日傳工安意外,一名35歲工人在上午約9點施工不慎,從地下2樓跌落至地下4樓,左大腿變形。台北市勞動局表示,已要求大巨蛋地下2樓跌落至地下4樓的管線間停工,並會依違反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開罰3萬元到30萬元。

台北市勞檢處主任秘書康水順表示,這位工人是遠雄巨蛋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下游包商所請的人員,負責清潔工作。工人今早在大巨蛋鄰近逸仙路底的旅館大樓的地下2樓管道間工作,卻未發現管道間有1個約40公分乘40公分的開口,清潔人員不甚踩到開口,因此跌到地下4樓,導致左大腿骨折。

康水順說,勞檢處會依違反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第19條,開罰3萬元到30萬元,但實際金額仍視狀況認定,也會與業者詳談。康說,現在已勒令大巨蛋旅館大樓地下2樓至4樓的管道間全數停工,由於旅館型大樓有許多管道間,勞檢處將查看有無開口等危險處,業者申請復工後且經勞檢處確認沒問題才能復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