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陽明交大新Logo 前交大校友發起否決連署行動

原交大校友大河馬發起否決陽明交大新Logo的連署行動、呼籲校務會議代表們在22日的校務會議中否決此案。(陽明交大提供)

原交大校友大河馬發起否決陽明交大新Logo的連署行動、呼籲校務會議代表們在22日的校務會議中否決此案。(陽明交大提供)

2021/12/17 19:0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陽明交通大學合校後的新識別 Logo14日前出爐後,引發軒然大波,很多原交大校友憤怒指新的 Logo把交大消失了,原交大校友大河馬今天發起否決此新Logo的連署行動,連署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o0zRe。呼籲校友們向校務會議的代表師長及學生會表達心聲,期許在22日的校務會議中否決此新Logo案。

陽明交通大學的新校識別 Logo幾天前亮相,原交通大學的校友及師長看到此識別系統都怒了,不僅交大的C看不出來,只看到陽明的「Y」,形同交通大學「被消失」。

交大資工系校友大河馬邱繼弘除在臉書發聲,指這樣的識別系統根本沒有交大的歷史淵源,因此發起否決新識別 Logo的連署行動,強調新的識別系統應取得更多的共識,不應只交由校務會議決定。

連署行動提到,「我們是一群關心母校未來發展的校友,並不樂見攸關學校未來品牌形象、精神指標之象徵在這樣的過程中通過。」因此發起校友連署,建請校務會議的會議代表們,在12月22日的校務會議中否決新Logo的提案,並應重新讓學校師生、校友們參與新校徽的設計,以期凝聚、溝通兩校區師生的認同,設計出未來傳世的經典。

連署行動也提到,校徽有其歷史沿革,乘載著學校的教育特色、立校願景。而新的Logo視覺設計,既看不出陽明,也讀不出交通,沒有留下任何兩校的精神期勉。

由於設計過程缺乏溝通,新識別系統的產生的過程,其實也是兩校區認同融合的過程,需要一步一步細緻的修改與調整,應納入師生們、校友們的意見,且要有說明會、有選項,有想法的交換,而不是一個定案,就要在校務會議上通過成為大家的未來。

雖然在校務會議上否決,也不表示要完全放棄目前的這個設計,而是要尋求出新的共識,且不放棄所有更好的溝通。

原交大校友大河馬發起否決陽明交大新Logo的連署行動、呼籲校務會議代表們在22日的校務會議中否決此案。(圖由陽明交大提供)

原交大校友大河馬發起否決陽明交大新Logo的連署行動、呼籲校務會議代表們在22日的校務會議中否決此案。(圖由陽明交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