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P3實驗室內桌面、門把等處所有殘留病毒。圖為台北市環保局消毒人員日前在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周邊消毒。 (中央社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P3實驗室內桌面、門把等處所有殘留病毒。圖為台北市環保局消毒人員日前在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周邊消毒。 (中央社資料照)

2021/12/12 07:18

自由時報

中研院本土病例 確定實驗室污染

中研院前基因體研究中心P3實驗室助理日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被列為本土病例(案一六八一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病毒定序結果,確認其感染的Delta變異株和實驗室使用的變異株相符,屬於實驗室「職場內感染」,並非社區感染。

詳見中研院本土病例 確定實驗室污染

全球民主峰會落幕// 拜登:自由之火永不熄

美國號召台灣等百餘國參與的首屆全球線上「民主峰會」,於十日圓滿落幕。拜登總統總結兩天的峰會成果時強調,儘管民主前程遭受愈發強盛的專制政權阻礙,但「自由之火在世界每個人心中燃燒,專制政權永遠無法將其熄滅」,並透露計畫明年召開第二屆「實體」民主峰會。

詳見全球民主峰會落幕// 拜登:自由之火永不熄

公投衝刺 民進黨國民黨大拚場

公投最後一週衝刺,朝野陣營多管齊下把票催出來。民進黨方面,本週將把中常會移師高雄舉辦,十七日公投前一晚將在台北和高雄舉辦大型晚會。國民黨除黨魁朱立倫坐上宣傳戰車掃街,進行「街頭巷戰」,今天與十七日將舉行兩場大型造勢活動。

詳見公投衝刺 民進黨國民黨大拚場

聯合報

Omicron首侵台 1日3例均為突破性感染

國內中研院P3實驗室防疫連破二大洞,不只實驗室疑交叉感染,就連通報也出現斷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案一六八一六基因定序結果,患者全基因序列與中研院P3實驗室使用的Delta變異株相符,但與六至九月本土Delta個案基因序列不同,研判是實驗室感染。

詳見Omicron首侵台 1日3例均為突破性感染

扶弱、扎根 翻轉閱讀不平等

弱勢家庭的閱讀資源相對不足,讓上一代貧瘠的閱讀力「世襲」到下一代。根據「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簡稱PISA)最新報告,我國中小學生全球閱讀排名往前,但高成就學生占比翻倍,低成就學生卻不減反增,高、低成就學生測驗分數平均差了八十九分。學者研究也發現,中低社經地位家庭的學童就讀幼兒園年數、持書量,以及父母陪讀次數,都遠不如高社經家庭,但教育部閱讀教育政策拔尖成效卻遠比扶弱顯著。

詳見扶弱、扎根 翻轉閱讀不平等

中國時報

Omicron入侵 3例境外移入 陳時中:不見得每次都攔得住

Omicron入侵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一口氣公布3例境外移入病例驗出Omicron變異株,且均為突破性感染。儘管目前Omicron個案都成功在邊境攔截,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語重心長表示:「不見得每次都攔得住。」,全球是地球村,大量人口流動,病毒一定會到台灣,還是可能有漏網之魚,因此不能放鬆警戒。

詳見Omicron入侵 3例境外移入 陳時中:不見得每次都攔得住

電視台全天候罵顏寬恒 民主笑話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昨成立沙鹿後援會,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為兒子站台時,激動表示,「我們至少五代人生死都在這裡,絕對不會離開,不是選舉才來,選完看不到人!」顏寬恒則批,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在政論節目說「海線里長很多都是靠選舉在賺錢」,事後才要開致歉說明會,「大街罵人、小巷道歉」他無法認同。

詳見電視台全天候罵顏寬恒 民主笑話

首屆全球線上「民主峰會」10日落幕,拜登總統總結成果強調,「自由之火在世界每個人心中燃燒,專制政權永遠無法將其熄滅」。(法新社)

首屆全球線上「民主峰會」10日落幕,拜登總統總結成果強調,「自由之火在世界每個人心中燃燒,專制政權永遠無法將其熄滅」。(法新社)

民進黨昨在台鐵新烏日站前舉辦「台灣隊站出來─正義一定贏」公投說明會,現場超過5千人聆聽。(記者廖耀東攝)

民進黨昨在台鐵新烏日站前舉辦「台灣隊站出來─正義一定贏」公投說明會,現場超過5千人聆聽。(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