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打開新竹」!縣長公館首度為遊客解鎖 楊文科當導覽

配合「打開新竹」,縣長公館今天開放參觀。(記者黃美珠攝)

配合「打開新竹」,縣長公館今天開放參觀。(記者黃美珠攝)

2021/12/11 16:16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長公館今天首度為一般民眾到訪而解鎖,原來這是配合縣府文化局的「打開新竹」而做的獨家活動,並由縣長楊文科出任1日導覽解說員,跟來客分享這個縣市首長的專屬空間。

另外在竹北六張犁聚落、職籃新竹街口攻城獅主場館的VIP獅王包廂也同步分在今、明2天先後開放供來客參觀,縣府希望民眾透過實地參觀,更了解新竹縣在運動、客家文化、建築美學的特色。

縣府表示,「Open House」是英國倫敦一群專業建築師群發想的活動。他們以建築來探索各地城市的國際性建築,從1992年舉辦至今,在世界各地多達40幾個城市共同串聯響應。

如今Open House這次來到了新竹縣,由打開縣長公館為起始,也同步打開竹北六張犁聚落,讓這2個縣內具有特色、甚至帶有一點神秘色彩的建物被公開。

明天則有六張犁聚落,跟街口攻城獅主場館VIP獅王包廂接力被打開,讓這3個平日民眾不易參觀的空間,變得親民。

其中縣長公館就在新竹縣政府旁,是棟2層樓磚造、配有紅磚瓦屋頂的洋樓。

由於一般人認為首長官邸難以親近、充滿隱密、神秘性,是權力的象徵,因此開放訊息一出頗受矚目。

縣長楊文科跟夫人甘秀美準備了東方美人茶與茶點招待15名來客,楊文科並親自解說公館內的空間使用,以及平日使用的情形。

1樓是縣長因公務需要,招待貴賓與來訪民眾的會議室,另有客家簡約風格的飯廳與廚房;2樓則是縣長夫婦的居住空間,戶外有老樹、花草。

楊文科說,「打開縣長公館」是1個很有意義的活動,新竹更是第5個參加Open House的亞洲城市,它透過不同建築的特色呈現,讓大眾更能深入了解新竹這個城市的美學,因為新竹不僅只有領先科技、菁英聚集,它擁有悠久的歷史、豐富多元的藝術文化、精密的工藝及自然生態。今天「打開」縣長官邸活動透過以「與民眾為鄰」為概念,讓民眾也看見縣長在公務以外的另一面,其實和大家都一樣,持續努力打拼過生活。

今天解鎖公館的蕭小姐表示,之前曾經參加過打開台北,而今日來到新竹打開縣長公館十分開心,原本以為是座富麗堂皇的官邸,有著豪華的裝潢及精心擺設,經過今天的解鎖,才發現縣長公館十分簡約樸實,甚至於每個擺設都是對縣長有獨特意義的。今日除了打開公館外更具收穫的是與縣長對談,也讓人了解到縣長平易近人的一面。

配合「打開新竹」,縣長楊文科(右5)、甘秀美(右6)夫婦跟參觀公館的來客一起合影留念。(記者黃美珠攝)

配合「打開新竹」,縣長楊文科(右5)、甘秀美(右6)夫婦跟參觀公館的來客一起合影留念。(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親自導覽縣長公館。(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親自導覽縣長公館。(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