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秉樞以國安人員打疫苗?指揮中心:若偽造須由造冊單位負責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到男友林秉樞(中)施暴,消息曝光引起社會譁然,並不斷扯出案外案。最新消息傳出林秉樞不僅時常自稱國安局人員,更於6月以國安局人員梯次打完2劑疫苗。(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到男友林秉樞(中)施暴,消息曝光引起社會譁然,並不斷扯出案外案。最新消息傳出林秉樞不僅時常自稱國安局人員,更於6月以國安局人員梯次打完2劑疫苗。(資料照)

2021/12/08 16:3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到男友林秉樞施暴,消息曝光引起社會譁然,並不斷扯出案外案。最新消息傳出林秉樞不僅時常自稱國安局人員,更於6月以國安局人員梯次打完2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回應,造冊名單只有身分證字號與生日,若有偽造情形須由造冊單位負責法律責任。

針對林秉樞是否以國安人員梯次打完2劑疫苗,莊人祥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公費疫苗造冊對象的上傳名單,只有身分證字號與出生年月日,並沒有姓名與職稱,若有偽造情形,由造冊單位自負法律責任,指揮中心無法查詢名冊上是誰。

另外,外界建議第3劑莫德納疫苗應該要打全劑量,而非半劑量。莊人祥解釋,主要是莫德納疫苗在美國、英國通過的加強劑量都是半劑量,全球通用半劑量,國內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也是建議半劑量,另一因素則是全劑量副作用較大,因此以也可達到對抗病毒功效的半劑量為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