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乘EMU3000型列車 王國材:台鐵車種民國113年前汰舊換新

新城際列車到位,包括PP自強號、莒光號、復興號等老舊車種將在幾年後汰換掉。(記者黃明堂攝)

新城際列車到位,包括PP自強號、莒光號、復興號等老舊車種將在幾年後汰換掉。(記者黃明堂攝)

2021/12/08 11:5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試乘台鐵新購EMU3000型城際列車時表示,台鐵現有車種繁雜,近年內將簡化為城際列車及區間車兩種。包括復興號、莒光號、PP自強號等老舊車廂將在民國113年前汰換完畢,由新列車取代。

王國材與立院交通委員會劉櫂豪等立委,今天從台東站上車,試乘新購EMU3000型城際列車抵池上站下車。

王國材在車廂內說明,台鐵目前使用的莒光號、復興號都超過40年,PP自強號也有30年,加上新的太魯閣號、普悠瑪號、EMU3000型,車種很多,未來將簡化為城際列車、區間車兩種。

王國材說,車種太多,不利維修,也容易搞錯車種,軌道使用也複雜,透過簡化,有助於台鐵的安全改革。

王國材說明,在民國112年前新的區間車將到位,民國113年前新的城際列車全部到位,這時間將逐步汰換掉老舊車種。

王國材也提到,新城際列車相較於普悠瑪多了40%運能,明年春節前會有5列到位,全部投入東線營運,可大幅疏解春節訂票。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說明民國113年前將汰換掉老舊車種。(記者黃明堂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說明民國113年前將汰換掉老舊車種。(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